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

第八馬:真武山超級馬拉松(20131012)

外木山馬拉松完賽後,回家洗完澡吹冷氣睡覺,竟然因此感冒了,
約有一週幾乎都沒有去跑步,就這樣等到病好恢復訓練時,
也差不多要休兵,面對我最期盼的真武山超馬了!!!

去年其實有關注到這場比賽,但當時還沒有跑全馬的能力,
更不用說資格完全不符了,事後看這場的評價相當好,
加上人數控管,據說志工人數都比選手多了,
更聽說第一屆人人有獎盃!!!如此優良賽事,一定要參與阿。

前一天先去領物,順便探路,會場靠近直潭,是個很漂亮的地方,
真武山受玄宮旁有藍夢溪及獅仔頭山,
進來得從新烏路繞座小山才能抵達,令人有股世外桃源之感。


比賽當天僅睡一個小時,其實到會場還蠻想睡的,
一早起床也下大雨,但濕冷的天氣對跑者來說還算是不錯。
已經有很多次比賽或練跑是在雨天奔馳,會場也很貼心的發送雨衣。
出發前跟LDS超馬團的查理大.政達哥.團長.郭燒麵合拍。
雖著主持人的倒數計時,也揭開了我人生第一場超馬之戰!!!
(以下SG照片由FB Jacky Yan取得)






一開始是從新烏路那邊繞個小O回到會場,
接著就是重頭戲的大O兩趟,主要是繞東獅頭山山區,
第一趟在上獅仔頭山前,約10K的里程,其實這段跑得有氣無力,
雖然順順跑沒在催速度,但感覺就是有些疲憊,或許睡眠不足有些影響,
山路最高點約在600m左右,因此有很長一段都是上坡路段,
雨勢時大時小,越往高處走,雲霧飄渺,
眺望遠方,盡是山嵐穿梭於山頭,能在此間漫步,實在是一快活之事,
到達竹林禪寺附近,也是最高點,隨即下坡,
但下山跑過幾段陡坡,讓人擔心回程之路。

『令人愉悅的下坡,轉過頭看就是好漢坡。』

到了26K左右的水站,遇到了Kelly Yang學姐,終於認親了^^
學姐熱心的提供可樂給我喝,再繼續拼了。


回到了真武宮折返點,可惜沒認出LDS團的小4,感謝他辛苦的交管,
接著逆跑大O路線,約在32K至35K左右,此時開始跑走回復體力,
我大概維持著跑100步走30步的方式前進,
但跟大家比較不一樣的是,我幾乎上坡也是按照這樣子的方式挺進,
35K至40K這段回程好漢坡,大概超掉了有10多人,
此時越往上爬竟起了大霧,能見度僅有20m,僅看的見前方一位跑者,
中間一度還跑錯路,幸好我是這群跑錯路的最後一人,有被即時叫回來,
據說前面很多人跑錯阿,或許是比賽入山前有跟山神口頭禱告,
所以沒讓我平白多跑一段,太幸運了,也很感恩!!!

一路上到最高點40k的補給站,待了一會才有人群跟上,
此時看了時間,差不多4:4X,如果換成標馬,應該是sub5沒問題!!!
但我是在跑超馬阿,想到還有13K,後有追兵蓄勢待發,
我知道完賽沒問題,很想知道自己的能耐,
下坡繼續奔馳,我不想管成績,我只想要跑回終點,

『我想知道自己還可以跑多遠,那麼我的夢想就有多接近。』

下山後第一個管制點遇到了志豪哥,
志豪哥說我跑的蠻快的,回來的人還不多,
很感謝他在這段給我的鼓勵!!!


最後回終點前的5K緩下坡約被10人超越,但成績不重要,
我開心的是,這段幾乎沒當步兵就衝回終點了!!!


其實這場成績有機會跑在6小時內的,甚至名次再往上升,
因為我幾乎每個休息點都休息個一陣子吃飽喝足才離開,
另外敢來跑這場的很多都是很厲害的跑者,
除了上坡之外,幾乎很少看到有人步兵,
水站待太久,後面就看到一群人在你面前跑過去,
若想追求成績,建議補給站速戰速決,不要懈怠。

比賽中也看到了很多強者參戰!!!
如鄒雙喜.吉雷米.王雅芬.謝團長等知名跑者在場上奔馳,
親眼見到才知道他們的實力有多麼恐怖!!!


『明年我一定要再來參戰。』


最終成績6:05:46,總排76/380,男子組74/347,
人生第一場超馬,也是我第8馬,順利入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